岭上客

残裕 微博@世间贵族的氪金粉丝
老福特屏蔽掉的微博都有
三次元太忙了估计今年都没法更新了

烟轻堂

烟轻堂

*第一次尝试古风向

*是第一次的神谷生贺,算是半个静静生贺(?)

*会有其他角色出没 ooc是有理由的(不)


***最近状态不好,不保证速度***

***各位注意身体,珍惜硬核自闭的机会***


~扉~

烟轻堂外,墨香点点,一片浓丽尽无颜色。

秋桂月下,澄黄半掩,两三流水顾念人意。


“神谷桑,该起床了。”平和岛轻轻敲了敲门,不大不小的音量穿过木门,回荡在空位一人的房间。

“小静啊,我就说你单细胞生物嘛,这个点一看就知道堂主肯定不在房间里了啦。”折原临也端着盘子路过,看见平和岛静静地跪坐在神谷的门前便控制不住的上前斗嘴。

“......嗯。”意外的,平和岛没什么反应,也没有抬头看折原一眼,只是思量了一会便起身离开了。

“这家伙是怎么了?”临也奇奇怪怪的目送着平和岛的离去,突然没有了追上去的想法,或许是对失常的平和岛感到了一些陌生和悄然出现的那骨子里的自保。

嘛,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折原临也耸耸肩,转头微微考虑了一下,给神谷送茶水去了。

“堂主,小静他发生了什么吗?”折原递上泡好的红茶,问出疑惑。

“哦,平和岛君啊。我好想忘了提醒你,每到这个时候,他总会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呢。”

神谷浩史微微抿了一口,侧过身放下瓷杯,有些郁闷的皱了皱眉。

“如果没有记错,每年的金秋时分,他总是会不在状态,但又不会影响到工作。曾经考虑过找大夫或者巫医,但是我都没法解决,那似乎就根本不是药物能解决的问题了。”

“啊,确实如此。堂主如此高超的灵力都没能治好小静的单细胞,那可能实在是太蠢了一点吧?”折原总是不忘再补一刀。

神谷见折原笑的没心没肺,有些不满的拍了拍他的头。

“我记得折原君可是承诺过待人有礼的,请务必遵守哦。”

临也不满的抿了一下唇,随即便露出了公式化的笑容,“我会遵守规矩的,堂主。”


看着折原离开院子,神谷收回探究的视线。到底是被自己调教过得人灵,应当是没有太多精力到处跳窜,只是相应的平和岛静雄反而更加棘手。被自己一不小心召唤出来的他,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的情况,对于烟轻堂的规矩也没有过多的疑问,但是连续两年都出现失常的状态,神谷对此表现的尤为担心。

“桂花又开了啊,居然这么快又一年了吗?”抬头便是惹眼的金黄,实在是无法让人忽视的存在。

每年的金秋九月还未开始,这里的桂花便已经开始孕育出一点点的金黄。现在刚过半月,眼见着花朵已经挂满了一树。神谷起身,抬手够了一枝凑上去闻了闻,那香味还是不变的沁人心脾。

说到底,自己挂念了这么多年的人身上,是否还带有这满园的桂香呢?


“小堂主!我们该走了!”

是奶妈温柔的呼唤,但是神谷却觉得自己睁不开眼。

这是什么地方?感觉格外的吵,脑袋出奇的疼。

“堂主,这里不宜久留,少爷我就先带着走了。”

要去哪里?应该去哪里?神谷一概不知,不过迎接自己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有些安心。

“这边不行,已经被堵死了,我们换一边。”一路上都是难以掩饰的焦躁。人群的移动毫无秩序,各色喊叫呻吟混杂不清,似乎还有不少金属的碰撞声,最属难听的是女人的惨叫。

“这边!”于是人群又改变了方向,神谷却总觉得的只有自己在原地转圈,左右不过是凌冽的风和淅沥的雨。说起来,已经是深秋了,带着秋雨的夜晚,当真是让身子凉的彻底。

“小堂主?!小堂主......?”是谁的声音?五感越来越模糊,神谷想伸手触碰自己的脸颊,却发现不是自己留在原地,而是根本就抬不起脚。

“请问是神谷浩史吗?”这又是谁的声音?跟那些人不一样,这不慌不忙的语气,是谁在这个马上就要覆灭的宅子里还能这么安然自若?

“看来没有认错,请跟我来。”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跟上的步伐,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穿过这些嘈杂,明明是混乱不堪的场景,自己却好像置身事外一般不为所动。抛开了惊慌,惶恐,痛苦,神谷从那个人身上感受到的是不可多得的平静。

“浩史就躲在这里吧,请不要动哦。”突然亲昵的称呼让神谷有些奇怪,抬起头时却只有漫天桂花,和突然晴朗的天空中的闪烁星辰。

做梦最痛苦的莫过于你以为自己掌控一些最后仍然身不由己。神谷猛地睁眼,才发现自己仍然没有问出口,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的身份,以及那阵阵迷人的桂香,为何在雨夜如此清晰。

根本就是为了让自己记住而记住吧,开什么玩笑,现在的自己只有这满院子的金桂飘香,哪来的机会探查当年的混乱。就凭折原临也的情报也是远远不够,早知就不努力召唤他来了,又是白费力气。


“神谷君,我的情报网在这里也没有办法起到最大的作用诶~不要总是怪在我身上了啦。”已经被传唤的有些不耐烦的临也撑着下巴看着坐在一旁的堂主大人。来这里也只有小半年,倒是没有怎么好好观察过这个主子。本以为池袋已经是足够非日常的地带,没想居然还能够被这个看上去清秀文弱实则难以窥测的男人召唤到这种地方。上次被狠狠的教训了一通,内伤还没好全,临也不太想在这种时候出风头,只能勉勉强强的在神谷面前当个听话的情报屋。

“神谷君就这么想找到那个人吗?明明都只是梦里的幻觉。”临也摆弄着面前的毛笔,在桌布上随便比划着。

“我只是觉得梦境反而更加易懂,但确实是有这么一个人存在的。”神谷低着头继续写着什么,也不理会临也这些小动作。

“诶?但是我找了这么久却是没有半点线索,神谷君就这么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梦?”

“我都把你召唤过来了,这不也是虚无缥缈吗?而且梦境本意有所指,为何辜负了梦境存在的理由呢。”神谷敛了敛视线,将笔画定格在最后一点。

“切,不就是灵力吗?我倒是觉得,说不定神谷君就是被这些东西所蒙蔽了呢?”临也眨眨眼,迎上神谷投来的视线,顽皮轻浮全在眼里转了个遍。

“是吗?那就谢谢折原君提醒咯?帮我把平和岛叫来吧,我有事问他。”神谷笑的淡定,只是心里却有些发慌。这样的话不仅仅是折原临也一个人说,如若真是如此,那到底是三人成虎还是确有其事。说起来,自己对于这个镇上的印象当真是没有多少,只是冥冥之中的方向让自己来到这个地方,就如同冥冥之中的午夜梦回,那满身桂香的男人,到底是错觉吗?

不对——若说是错觉未免太过武断,那样刻意的氛围,无须多加分辨便知是刻在骨子里的印记。似乎还差点什么,还有什么细碎点滴被自己遗忘了,就这样擦肩而过了呢?


"神谷堂主,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平和岛恭恭敬敬的样子让一同前来的折原临也颇为惊奇,不过这段时日自己还真没见过堂主和他人谈话。难不成其他人都是如此的客气,而只有自己是如此的不屑一顾?

"我想问问你来到烟轻堂的这两年,又没有特别注意过的事。"神谷轻敲扶手,等待着平和岛长久的沉默结束。

"我也不是很确定,只是最近的头痛有些缓解,比去年要好的多。"

"不是什么大夫开的方子或者是你自己找到了什么方法?"神谷挑眉,如果自己的揣测没有太过离谱,不会是自己把折原临也喊过来的原因吧?

神谷一向记得,烟轻堂的那本古籍里面总是重复着——缘断生非,缘起得安。断缘者罚,起缘者生,得缘者一日三路,一路自有起伏,一路方入此生,一路喧嚣阵阵,末为烟尘。

烟轻是烟尘的最后一次机会,轻者可重选三路,重者只有伏地之苦。

"嗯......堂主一向知道应付那些医师实在复杂,我从没有动过那方面的心思。"平和岛抬头看向斜靠在躺椅上的神谷,眼神中的疲累比前几日更为明显,总觉得有些不妙。

"这可真是......折原君,你在这待了也有小半年了,可有什么收获?"神谷抬眼看向一旁懒散自在的折原临也。

"哦~收获倒是没有,麻烦却是一堆。倒是堂主什么时候考虑把我送回去?"还是一如既往贱贱的语调,在神谷眼里折原临也只是一个有些高傲的孩子,透露着别样的可爱。

"不过平和岛君每到这种时候反应总是迟钝了不少,折原君有兴趣帮个忙吗,说不定这次事情结束了你就可以回去了呢?"神谷温和的笑着,倒是让折原有些不满的嘀咕了几句,倒也不在乎被一旁的平和岛听了去。


“临也君。”没有温度的声音让折原感到实在陌生,若说平时那怒吼之中总还是带着点与众不同的烦躁,现在的交谈就宛如陌生的路人,只是不排除对折原临也这个情报屋怀有恨意的可能。

“小静有什么事吗?如果是想拜托我什么的话还是算了啦,虽说我爱着人类但是这里可不一样了,嘛,对小静还是一样的讨厌啦。”折原笑着,努力寻找着非日常的感觉,维持着自己所谓的不变。

“那个,我听有人提起过,神谷桑曾经在召唤我的时候出了一些差错,不知是故意还是怎么,我来到这里之后,没有了情感。不对,可能只是没有——哀与怒。”平和岛皱着眉,努力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只是这阴魂不散的头疼实在让人苦恼。不过却让临也觉得十分新鲜——平和岛静雄的脸上出现了一些变化,不是生气,不是冷漠,甚至不是对小孩的温柔,而是,有些苦恼,有些无助的神情透过晶亮的琥珀色流露出来,显得有些懵懂和天然。

“那个......你说,感情缺失?”临也不想承认自己刚刚有些失神,不过看到静雄这个样子是谁都会有片刻的游离吧?

“是的,所以可能你想不到吧,我也想象不到会有这样的一天。不知道你怎么理解,我倒是觉得轻松不少,只是看见你这个跳蚤仍然会有一些扫了兴致罢了。”

“所以你这算是脱离了原本的......原本的.....”

平和岛准确的捕捉到折原眼里的兴奋,啧,又开始打什么主意了吗?

“虽说是这样,但是不保证哪天就恢复了呢?所以啊,临也君,在吃过苦头之后还是安静一点吧。这也是神谷桑给你的忠告?嗯?”平和岛挑挑眉,露出有些得意的微笑。

“怎么?有堂主作为依靠很得意?我就是最讨厌这种人了哦,尤其是小~静~”

话音刚落临也转身便跑,只是跑到一半才意识到,根本不会有人追上来。

倒是自己一直没能习惯,虽说小半年过去了,自己却也没有发现与平和岛见面的次数居然屈指可数。是不是剥夺了哀与怒,也意味着剥夺了一些零碎的附属,就像现在没有了满街追赶,互相点火,还有过去那些微妙的擦肩而过。临也发现,自己终究是失落了,突然而来的寂寞,开始生根发芽。


#神谷是烟轻堂堂主,可以召唤人灵当成工具人(不)

#平和岛是最早被神谷召唤出来的一批人灵,所以存在一些失误

#临也是最接近线索的人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