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客

残裕 微博@世间贵族的氪金粉丝
老福特屏蔽掉的微博都有
三次元太忙了估计今年都没法更新了

Donuts  as the cue of cherry

☆短打,不知道在神谷生日之前能写啥所以随便写了啥?

☆希望有时间搞个生贺预热?



精灵之谷有个小屋,小屋里有个精灵,小精灵每天跟自己的黑猫说:谷里有个小屋,屋里有个精灵,精灵和黑猫说——

"啊!"被黑猫撞到的精灵因为摔疼了屁股而委屈的看着一路跑掉的黑猫。

"不就是故事无聊了一点,有必要这么讨厌嘛。"小精灵拍拍身上的灰,噘着嘴开始上路,寻找自己的宠物猫。


虽说是宠物,但却比小精灵大了许多,论走论跑论连蹦带跳,小精灵是没有可能跟上猫咪轻快的步伐的。于是联想起之前偶然看到的一个宣传单,一个有些不怀好意的计划悄然成形——

"您好?请问Mr.D在吗?"

"啊,今天刚好出门了呢?请问客人有什么委托吗?"

小精灵来到集市,想问问那位神通广大的Mr.D自己的黑猫跑去了哪里。只是今天运气不好,未能见到本人。

"我的宠物猫不见了,想拜托Mr.D帮忙找找。"

接待的小姐姐看着精灵着急的模样,有些为难的眨了眨眼。其实刚刚先生已经回来了,身旁还跟着一个黑猫。只是不会这么巧吧?

"我会转告先生的,客人先做一个登记吧。"到底还是先生的要求不可违抗,前台小姐拿出纸笔递给精灵。

"哦~你叫神谷浩史啊,很好听的名字——还是小精灵一类,好可爱啊。"

神谷脸色微红,有些害羞的强调:"我已经成年好久了啊......"

"诶?已经成年了吗?但是看上去也.....啊抱歉,是我失礼了。神谷桑的委托我会交给先生的。"小姐姐收回探究的视线,整理好表格。

"谢谢了,不过要怎么通知我?"

"这个嘛......要看先生心情咯~不过不用担心啦,不会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方式的。"小姐姐的表情就好像先生有可能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一样,神谷有些怀疑的看了看小姐姐,又环视了一圈,可惜毫无收获。

"非常抱歉神谷桑白跑了一趟,回去的路上还请小心。"前台小姐刚把客人送出了门,便看到先生出现在楼梯口。

"请问先生有什么吩咐吗?"

"没有,只是黑猫确实应该是他的呢,身上都有种甜甜的味道。"Mr.D摸了摸黑猫顺滑的毛,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

"既然先生想撸猫那我们就先离开了。"前台小姐忙拉着保安小哥离开了门店,反正先生都回来了,也没有看店的必要。

"喂!你们也!"Mr.D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便再无两人的身影。

不就是赶着今天周末吗,想早点下班还需要如此高调,特地留下来撒个狗粮。可怜的Mr·单身·D先生对着黑猫叹着气,要是我喜欢的人也有你身上这种香甜的气味就......等等。刚刚那位小精灵的身上,应该也是这个味道没错,混合着浓郁的淡奶油和草莓果酱,似乎还有一点点清凉的薄荷,浓郁的香甜之中带着清爽,想必口感丰富,让人轻咬一口后仍会舔着嘴唇不断回味,又担心这微小的分量不够享受,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下手。

事实上,Mr.D正一脸着迷的抱着黑猫幻想着那个身形娇小的客人,计划着几时更有胜算。


都说无论黑猫白猫,称为媒人媒猫就是好猫。这只黑猫怎么说都是小精灵含辛茹苦亲自带大的崽,如同自家亲儿子一般好生供养着。这会黑猫已经腻了Mr.D家的新鲜,正想着如何脱离面前的铁笼。

"嗯?怎么了?"正在研究委托的Mr.D听到一阵刺耳的挠笼声,忙蹲下身去看被放在一旁的黑猫。自己担心黑猫吃不好睡不好还特地问了问身为兽医的哥哥如何安置猫咪。只是黑猫现在怎么看都不像是很开心的样子。

"nya~~~"

这一声奶声奶气的叫唤直让Mr.D的心狠狠的颤了颤,立马抛下恼人的工作把猫从笼子里抱了出来。

只是刚出笼子黑猫就一个劲的挣扎,Mr.D也不敢用力,便让黑猫脱离了双手直往街上跑。

"诶?!等等啊!"手上的柔软一瞬间窜了出门,Mr.D只能匆忙的追了出去,一不留神便带起一阵狂风。前台小姐叹了口气,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让人意识到这位人气侦探还是个风精灵。

风吹到山谷,更加剧了其冷冽。黑猫小心翼翼的沿着熟悉的小路慢慢往上爬,警惕着后面的动静。不过想让一只普通的猫逃开Mr.D的掌控实属不易,更别说是被先生盯上的目标了。

神谷百无聊赖的坐在屋子里等待回音,心里担忧着黑猫的下落,不知脑补出了多少种结果——比如在路上摔断了四肢,被巨人族拿去当了零嘴,遇上巫婆捉去成为了配料,也有可能遇到正在修炼的精灵一不注意变成了其他模样,当然精灵是最有可能的,不过如果真成为了精灵,最好是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柔软顺滑,皮肤要白嫩,不能跟自己一样有着去不掉的伤痕,最好眼睛要大一点脸要圆一点,这样不仅可爱,捏起来手感还好。

"nya——"

"嘘!"

Mr.D感慨自己前段时间有去好好锻炼灵活性,要不然肯定就要被屋里的小精灵发现了。

"抱歉了啊,我们先躲一会。"也不管黑猫挣扎的四肢,Mr.D把黑猫揣进怀里蹲在窗户下面听着房里的动静。

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躲起来,但是Mr.D承认,自己有些害羞了。虽说到了可以谈情说爱的年龄,只是侦探先生无意于这儿女情长,也没有遇上给自己平静的生活里增添什么不同的对象。啊,倒是有个小精灵给自己送来了一只黑猫和满身的奶油香。

"那个......请问您是?"神谷本是从窗户经过,意外的看到一个人正抱着自己的黑猫,便开门询问道。

"糟糕!竟然没注意到。"Mr.D低声反省这自己的大意,忙站起身把黑猫递过去。

"神谷桑的委托我完成了,这只可爱的猫咪应该就是您的宠物了吧?"

神谷身体抖了一下,才把一直呜呜叫着的猫咪接过去,抱在怀里轻轻安抚着。

"您就是......D先生?"周围的香甜气息更浓了,但是这明显是刚烤好的甜点散发的香味。

"是的☆初次见面,我是Mr.D~"神谷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摘下礼帽恭敬朝自己鞠了一躬,一瞬间慌乱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尴尬的笑了笑,小声的回了一句:“我是神谷,谢谢您找回我的黑猫。”

“其实也不是我自己找到的,是这小家伙自己跑进了我的工作室,不过那一身的香气还真是别致,说不定跑到别人家里可能就直接要当成宠物了吧。”Mr.D拐弯抹角的想多留一会,如果自己没猜错的话,这位神谷先生应该是一个甜点师?

“诶?香味?”神谷低头闻了闻,并没有发现什么很特别的气味,一双水灵的眼睛疑惑的看向Mr.D,纯真中又有些不一样的气息挠的让人心痒痒。

“神谷桑没有发现吗?您身上也有这种奶油的气息哦,似乎还有一点点草莓味的感觉,难道神谷桑是做甜点的嘛?”Mr.D期待的看向屋内,克制不住心中的好奇。

神谷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打开家门让黑猫先进屋。

“只是平常比较闲就会试着做一做,如果D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不可以把蛋糕当做报酬?”

把Mr.D引进屋后,神谷深吸一口气,进屋是第一步,蛋糕是第二步,第三步是什么来着?

“呜哇,好精致的蛋糕,还是双层!是您做的吗?光是让我看着都克制不住内心的感动。”Mr.D声情并茂的表达了自己的激动,甚至开心围着餐桌转了几圈,只是有些过大的身躯在小屋里显得有些滑稽。

“那个,因为我平常为了行动方便就特意把房子缩小了,如果先生行动不方便的话我还是调整一下吧。”神谷看着Mr.D无处落脚的样子忙解释道,自己平常习惯了以小精灵的形态活动,都忘了接待客人的时候先变回来。

“啊没事的......还这么特意的麻烦您。”Mr.D话音刚落,小屋立马膨胀了起来,仿佛烤箱里的面包,连带着房间里充盈的甜腻更加诱人。

Mr.D正奇怪回头没见到神谷的身影,就看到一个不同于小精灵的黑发没人从一旁走了出来。

“抱歉,刚刚回房间换了一下衣服,这样D先生应该比较适应了吧?”神谷笑的克制又温柔,Mr.D差点没控制住突破心口的心跳声,张了张嘴一时说不出话。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神谷有些紧张的抓紧衣服,一般情况下小精灵是不会展现成人形态的,当然今天是个例外。

“嗯......没什么,是我失礼了。我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毕竟很少见到小精灵转变成人,何况还是如此引人注目的神谷桑。”Mr.D突然意识到,好像自己早就被那一阵若有似无的奶油香勾走了心神。

“噗,您一直都对客人这么油嘴滑舌吗?”神谷掩嘴勾唇,一举一动之间都是不可言喻的美好。Mr.D觉得自己快要醉了,不知是口中融化的慕斯蛋糕夹杂着不易察觉的甜酒,还是因为面前的美人突然勾了勾手指,自己便被夺了魂。


醒来,是陌生的天花板。小野反应了一下,才发现自己还待在山谷的小屋,不由得慌乱起来。

今天要是工作迟到了可就不好了!前台的小姐姐指不定又要求加工资了,自己打算周游精灵国的梦想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小野君~没事吗?”啊,这么说来,自己好像是因为——

“神谷桑?!不是......名字......”小野一个激灵直接坐直了身子,这才发现自己正裸着身子睡别人的床上。

“是小野君自己说出来的哦~而且小野君意外的很听话呢~”

小野咽了咽口水,有些后怕的看着神谷。

“如...如果我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请神谷桑一定要告诉我,我一定会...会负责的!”小野这回彻底的暴露了自己身为纯情处男的底,让神谷没控制住自己的笑声。

“小野君在一些地方倒也是意外的可爱。那如果我说——”

神谷突然直起身子靠近小野,在有些不在状态的人耳边轻吐:“有一个小精灵的心被一个侦探偷走了,侦探先生要怎么破案呢?”




评论

热度(21)